笔办南港子村:加强人居环境整治 建设美丽宜居乡村

石首市融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23-12-11

“以前村内环境差,沟渠脏,出行不便,现在村内整体面貌变好了,老百姓的生活也越来越好了。”这是石首市笔架山街道办事处南港子村居民现在常说的一句话。

今年,为进一步提升村容村貌,加强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建设美丽宜居乡村,南港子村“两委”干部、市残联文昌小学联合驻村工作队采取了一系列举措。

G234国道还建点整治前

G234国道还建点整治后

村“两委”和驻村工作队对南港子村八组G234国道还建点实地考察,制定具体的治理方案,清理沟渠400米,修筑公路320米,修建下水道280米,增设路灯20盏,拆除破旧危房5栋,建绿化带600米,总共投入27万元,其中向市财政局争取农村公益事业建设财政奖补项目资金20万元,村委自筹劳务和资金5万元,市文昌小学捐资2万元。

汇园路整治前

汇园路整治后

南港子村汇园路面因潜石高速修建造成路面严重破损,居民运输生活物资和车辆通行十分不便,经村“两委”和驻村工作队向上级部门多方争取,汇园路破损板修复项目得以实施,修复破损板面积1120平方米,总共投入资金13万元,资金来源于公路养护补贴资金6.4万元,村委自筹资金6.6万元,最终在八月中旬顺利完工。

健身广场整治前

健身广场整治后

在了解到南港子村开展美丽乡村建设后,市残联负责人前往南港子村进行调研,看到本村休闲健身场地简陋,设施陈旧。经残联党组开会讨论,决定捐资3.5万元用于建设健身广场。自健身广场建成后,每晚都有居民前来休闲健身,丰富了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

历经半年时间整治,南港子村人居环境得到明显改善。原本坑坑洼洼、杂草丛生的主干道,被一条干净整洁的水泥路取而代之。一栋栋造型别致的农家院落掩映在花草绿树之间。南港子村随处可见如诗如画的乡村田园美景,村庄面貌焕然一新。(通讯员:徐艳 许远征 吴兆辉)


手机扫一扫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