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合垸乡:观摩评比找差距 人居环境再提升

石首市融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24-01-15

近日,石首市久合垸乡组织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比点观摩活动,旨在进一步推动美丽乡村建设,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提高广大群众生活质量。

“美丽沟渠、美丽村湾、美丽庭院”是此次比点观摩的三项内容,活动采取实地查看、评比打分、现场点评和会议总结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由每个村(居委会)任意选取两个亮点作现场解说。

大家一路认真看、仔细听、虚心学,通过晒成绩、找差距,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再掀高潮。观摩人员一致认为,通过人居环境整治起到了“村容村貌变化明显、群众生活习惯不断改变、沟渠清挖既成景又利民、乡风民风持续向善向好”的良好效果。

观摩活动结束后召开了总结会。会议指出,各村(居委会)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还存在的“思想认识需提升、情况调研不深入、干群发动缺力度、全局观念待加强”等问题,下阶段要在深化认识中增添动力,在横向比较中寻找差距,在相互交流中学习经验,在感受变化中激发干劲。要对标先进单位,超前谋划,重点解决“干什么、怎么干”的问题,力促全乡人居环境整治取得更大成效。(记者:郝继华)


手机扫一扫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