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合垸乡下堰口村:群策群力推整治 美好环境“拆”出来

石首市融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24-01-22

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离不开群众的理解与支持。石首市久合垸乡下堰口村以转变群众思想观念为突破口,加快村级人居环境整治,助推美丽乡村建设,村庄中心区域的违法建筑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被逐一拆除。

下堰口村中心区域位于梅江公路两旁,多年来,经营棉被加工、农资销售、餐饮、超市等服务业的村民,在公路两旁建房经商,不仅造成道路安全隐患,还影响村容村貌。整治行动开始后,经营户不同意拆迁,这一度给村两委的工作推进造成很大阻力。

久合垸乡下堰口村党支部书记张红颜介绍:“我们都是反复上门做思想工作,也带着他们到高基庙等地去参观,确实是老百姓看到整治的效果后,思想才做通,到后来也很支持这项工作。”

开了26年小餐馆的下堰口村民易纯魁就是其中之一。从之前的“懒得搭理”到如今的“坚决支持”,他告诉记者,是村里干部带领他们到高基庙镇上津湖参观,看到那里的环境卫生整治确实打造得很好后,这才让他们思想观念彻底转变的。

据了解,下堰口村中心区域人居环境整治共需拆除房屋17栋,约1560平方米,计划在本月22日前全部拆完。(记者:郝继华)


手机扫一扫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