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防灾减损 东升镇在行动

石首市融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24-02-28

近期,石首市遭遇了罕见的持续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天气,对农业生产带来不利影响,给种植业、畜牧业、水产业、农业机械业、大棚钢架设施等造成了不同程度的损害。

2月26日,石首市农业农村局、东升镇人民政府组织平安产险石首支公司在东升镇两湖村举行农业防灾减损捐赠启动仪式,为当地农户及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捐赠15吨化肥物资。这些宝贵的物资将被用于支持农作物的抗寒、防冻工作,帮助农户们减轻灾害带来的损失,及早恢复农业生产。

除物资捐赠外,平安产险石首支公司还特意制定了小麦及油菜应对低温雨雪冰冻天气的技术指引,并现场为种植户详细指导“平安爱农宝”的报案、问专家等功能。这些实用的技术指导和工具将帮助农户们更好地科学预防和应对灾害,提高他们的抗灾减损能力。

据了解,平安产险石首支公司一直以来秉持着服务社会的宗旨,在新一轮寒潮来袭之际,该公司再次践行了“金融为民”的初心,展现了保险“取之于民、用之于民”的“三农”本色,为保障灾后农业恢复生产承担了应有的社会责任。(通讯员:杨建新 吴婷婷)


手机扫一扫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