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沟市镇:多措并举抗灾自救 尽早恢复生产

石首市融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24-02-29

终止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四级应急响应后,石首市横沟市镇多措并举开展生产自救,力争将损失降到最低。

福洲果蔬产销专业合作社位于横沟市镇,是一家综合性蔬菜种植研发基地,涵盖生产、销售、冷藏、加工、新品种实验示范等环节。近日,受冰冻雨雪天气影响,该基地共有50个蔬菜大棚倒塌,受灾损失达150万元。为确保农业生产稳定,横沟市镇农业工作专班对苗情及农业大棚受损情况进行深入调查,并提供专业技术指导。自2月26日起,福洲果蔬产销专业合作社积极开展自救措施,工人们正对破损的蔬菜大棚进行拆除和修复。

石首市福洲果蔬产销专业合作社理事长鲁福洲介绍:“在镇里指导关怀下,我们合作社积极恢复生产自救。现在钢架大棚已经在修复中,争取在三月初能把菜栽下去。”

同时,横沟市镇针对全镇企业进行受灾情况排查。得知海乾再生资源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四间厂房坍塌后,镇政府报请市住建局提供指导。在镇政府的组织和住建部门指导下,企业积极开展自救,运用吊车将倒塌的铁皮移除,并重新搭建厂房。预计在1至2个月内,企业将恢复正常运营。(记者:项楚乾;通讯员:严鑫雨)


手机扫一扫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