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垸镇:西瓜幼苗管理忙“甜蜜”产业促振兴

石首市融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24-03-22

受春节前后寒潮影响,今年西瓜的移栽比往年有所推迟。瓜苗现在生长情况如何?笔者前往石首市大垸镇天字号瓜蔬股份专业合作社去看看。

3月21日,阳光明媚,温度适宜。大垸镇天字号瓜蔬股份专业合作社的大棚内,工人们正在忙碌地覆土、浇水,为新一年的增收打下基础。

工人告诉笔者,前几天下雨,气温低,不利于刚刚移栽的瓜苗生长。今天趁着晴好天气,忙着给瓜苗施肥,按照目前的速度,预计2天就可以全部施完。

据了解,该合作社种植的美都、京嘉102、8424等品种抗病强、产量高,皮薄味甜、水分充足,各个品种成熟时间不一样,不同西瓜可以错峰上市,深受广大消费者的喜爱。

小西瓜成就大产业。近年来,大垸镇充分挖掘本土特色产业优势,积极探索产业发展新模式,加快传统农业向现代化、集约化、高效化新型农业全面转型升级,奋力建设农业特色产业发展示范区,不断做大做强西甜瓜种植产业,真正让西瓜种植成为带动农民增收、助力镇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甜蜜产业”。(记者:熊铭;通讯员:张璞)


手机扫一扫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