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河口镇:开展“清渠洁岸 共同缔造”人居环境整治活动

石首市融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24-03-29

近日,石首市小河口镇广泛动员,多措并举,全面扎实开展“清渠洁岸 共同缔造”人居环境整治活动,努力打造村庄整洁、环境优美、生态宜居的美丽新农村。

镇人居环境整治专班分组分片区对各个村(社区)进行了督导检查,同时,将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反馈到村,要求其限期整改到位。

此次整治行动,整治目标明确,各村(社区)要常态化组织居民群众推进“三清两治一绿化”(清理生活垃圾、清理堰塘沟渠、清理乱搭乱建、治理农村粪场、治理生活陋习、绿化公共空间)为重点的清洁行动,以“扫干净、码整齐、拆危房、灭旱厕、清沟渠、美庭院、改习惯、广宣传”为主要整治内容。同时,向村民宣传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引导村民提高环境卫生和建设美丽家园的意识,养成爱护环境、爱护家园,讲文明、讲卫生的良好习惯。

通过此次活动,增强了广大群众的主人翁意识,进一步强化了大家对打造宜居环境的认同感,有利于形成村居环境共建共治共享的良好风气。下一步,小河口镇将继续在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上下“深功夫”,以“干”字当头,“实”字托底,不断提升“乡村颜值”和群众“幸福指数”,建设美丽宜居小河口。(通讯员:徐子微、邓吉)


手机扫一扫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