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口镇:夯实基层防线 畅通警务末梢

石首市融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24-04-03

4月2日,石首市南口镇举行首批治安中心户长聘任仪式暨工作培训会,创新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切实提升农村治安防控水平。

据悉,“治安中心户长制”这一理念在南口镇基层治理实践中早有探索,如“十户联防”“左三右三”“五子防范”等历史性的举措,都曾对维护治安稳定、优化基层治理发挥过积极作用。如今,南口镇再次提出并深化“治安中心户长制”,既是对历史经验的传承,也是对新时代需求的积极回应,以更好地服务群众,保障群众财产安全,维护家园安宁,增进民生福祉。

治安中心户长作为农村治安防控的中坚力量,肩负着收集社情民意、排查安全隐患、调解矛盾纠纷等重要职责。同时,他们还是普法宣传的使者、群防群治的组织者、重点人员的帮教转化者以及便民服务的提供者。通过全面而细致地履行这些职责,治安中心户长为乡村社会的和谐稳定、群众的安居乐业筑起了一道坚实的屏障。

会上,为新聘任的48名治安中心户长颁发了聘任证书。

下一步,南口镇将继续深化和完善“治安中心户长制”,充分发挥治安中心户长在基层治理中的积极作用,为打造平安乡村、构建和谐社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记者:王子原)


手机扫一扫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