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厂镇:全面清除地笼渔网 保障水清河畅

石首市融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24-04-10

4月8日,石首市新厂镇开展“清地笼”专项行动,组织水管站、派出所、农业执法中队、农办等部门对公共水域出现的非法捕捞设备“地笼”“拦网”进行全面清缴。

行动中,工作人员沿新厂镇星光村引水渠对地笼渔网逐一摸排,逐条清理,志愿者还向沿岸群众就禁渔期相关法律法规进行宣讲,积极引导群众自觉抵制地笼等禁用渔具,增强举报非法捕捞行为意识,共同维护水域生态环境。

据了解,此次专项行动针对全镇59公里的大沟大渠、85.83公里的小微水体,开展“地毯式”清理,捞取“地笼网”和隐患网具200余个。同时,还对涉事村民开展专项教育,让周边群众认识到禁止非法捕捞工作的重要性。

为防止地笼网死灰复燃,新厂镇将继续加强排查,加大清理销毁力度,发现一起,销毁一起,还河道顺畅,河水清洁。(记者:黎龙)


手机扫一扫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