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口镇永新社区:入户走访高龄老人 贴心服务暖民心

石首市融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24-04-18

近日,石首市南口镇永新社区开展“入户走访高龄老人、贴心服务暖民心”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社区工作人员每到一户老人家中,都会热情地与老人拉家常,详细了解老人们当前生活状况和身体情况,仔细核对老人的相关信息和赡养监护人等信息。提醒老人用火、用电、用气安全,普及反电信诈骗、食品安全、预防疾病等方面知识,叮嘱他们保重身体,并耐心倾听他们的心声,解答他们提出的各种疑问,告诉他们生活上有需求可以及时与社区联系。

“您看着我手上的手机,眨眨眼睛,张下嘴巴……”在走访过程中,社区工作人员还结合养老保险待遇资格认证工作,根据前期摸排的社区高龄老人、空巢老人、行动不便等特殊人群建档立册情况,为他们进行上门服务。社区工作人员结合实际,认真核对每一位老人的身份信息,确保老人能够顺利及时完成认证,解决老人们出门困难的后顾之忧。

下一步,社区将继续秉承“以人为本为民服务”的工作理念,更加深入地了解辖区老人需求,开展“零距离”精准服务,以实际行动让“老有所养”民生工作落到实处,进一步提高辖区居民幸福指数。(通讯员:江澜)


手机扫一扫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