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河口市场监管所查处一起餐饮店用超过保质期的食材制售食品案件

石首市融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24-04-12

近日,石首市小河口市场监管所在日常监督检查中发现辖区某餐饮店操作室柜台间摆放有多种预包装食品,多数已经拆开,用夹子简单封口。拆开的食材,有四种超过了保质期,时限长的达三个多月,短的有十多天。据现场调查显示,超过保质期的食材源于本市江南。部分食材运抵目的地时,已临近保质期。据调查,当事人开有多家同类性质的餐饮店,从外地倒闭餐厅中购入设备和未用完的食材,于2024年年前运送至本市江南当事人名下的店铺,由当事人调剂后进行销售。

执法人员认为,当事人涉嫌用超过保质期的食材制售食品,带有明显主观故意,性质极其恶劣,系食品安全法规定的严重禁止性行为,对消费者特别是小河口镇的青少年消费群体足以造成食物中毒或食源性疾病。目前,石首市小河口市场监管所已对当事人立案调查。

小河口市场监管所工作人员表示,食品安全人人有责,食品安全大于天。呼吁广大群众为保障本人、家人、亲友及广大消费者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发现舌尖上的违法行为时,请及时向所在村、社区、政府和市场监督部门报告。(通讯员:严瑞麟、余浩)


手机扫一扫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