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口镇启动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宣传进乡村系列活动

石首市融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24-04-15

在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即将到来之际,为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治安环境,4月12日,石首市公安局联合石首市南口镇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宣传教育进乡村系列活动启动仪式。

此次活动走进石首市绿色动力再生能源有限公司和南口中学,联合企业、校方开展了反暴恐演练和校园防侵害演练,分别模拟群体性事件应急处置和精神障碍患者持刀冲撞校园大门。演练开始前,民警向活动参与人员讲解了识别恐怖嫌疑人的方法以及如何迅速、安全地进行自我保护等内容,切实提高了群众的自我保护能力。

演练过程中,企业和学校立即启动反恐防暴应急预案,安保人员发现后迅速作出反应,紧急关闭出入闸门并拨打报警电话。同时,组织保安持防暴盾牌、钢叉、长警棍牵制歹徒,保护职工与师生安全。南口派出所接到紧急报警迅速赶到现场,将歹徒制服。整场演练过程紧凑、配合紧密、处置迅速,达到了预期效果。(记者:周小倩)


手机扫一扫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