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升镇:开展沟渠清漂行动 共建美丽乡村

石首市融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24-04-16

为全面贯彻落实各级关于污染防治攻坚暨“清渠洁岸•共同缔造”会议精神,近日,石首市东升镇开展沟渠清理专项行动,对辖区的主干沟渠进行集中清理疏通。

4月12日,记者到东升镇新港口村和滑家垱社区进行了实地走访,看到工作人员正在对系统清理过的沟渠进行第二次垃圾清理工作,去除水面漂浮的垃圾,保障行洪安全、水环境优良。

据了解,在“清渠洁岸•共同缔造”专项行动中,东升镇成立了20支镇村两级河湖沟渠清漂党员志愿队伍,志愿者们不仅积极投入日常的巡查和清理工作中,还发动广大村民共同参与,对镇域内的骨干沟渠进行了全面的清理,共覆盖长度44.7公里,清除了地笼3600余个、拦鱼网7处,水花生、水葫芦及漂浮物总量约18吨,有效地改善了河湖沟渠的水质,恢复了水体的自然生态,形成了全民参与、共建共享的良好氛围。(记者:王子原;通讯员:吴婷婷)


手机扫一扫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