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花山镇卫生院开展志愿者春夏查螺工作

石首市融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24-04-17

目前正是查螺灭螺、预防血吸虫病的最佳时机。近日,石首市桃花山镇卫生院结合当前全市污染防治攻坚暨“清渠洁岸•共同缔造”工作,运用“共同缔造”理念,组织党员志愿者深入辖区章华长江堤坝及防浪林,开展春季查螺工作。

据了解,在开展查螺灭螺行动前,该单位组织党员志愿者学习了钉螺的危害、形态、生存环境以及如何更有效地消灭钉螺等方面知识。在掌握相关理论基础后,志愿者带着查灭钉螺工具,深入钉螺易生长繁殖的地方进行地毯式查螺,逐一排查隐患。同时,该单位加大宣传力度,向群众进一步普及血吸虫病防治知识,增强了居民的自我防护意识。

根据此次查螺情况,志愿者们还开展了药物灭螺工作,对固定钉螺点,严格做到查一块、清一块,不留死角,为今年的血吸虫病达标验收奠定了较好的基础,为建设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的生态宜居环境贡献了一份力量。(通讯员:李丽英)


手机扫一扫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