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你长久 相聚石首:2019湖北·石首桃花季开幕

石首人民政府网发布时间:2019-03-23

  3月22日,2019湖北·石首桃花季活动在省级风景名胜区—桃花山镇开幕。淅淅沥沥的春雨中,万亩桃花漫山遍野,与金黄的油菜花、翠绿的竹林、雪白的梨花交相辉映,引得游客纷至沓来。荆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顺好出席开幕式并宣布开幕,市委书记刘忠诚致辞,市长石必成,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余剑及省、荆州市相关部门领导受邀出席。
  开幕式由石首市委、市政府主办,鄂旅投石首公司,桃花山镇人民政府,市文旅局、市教育局承办,荆州电视台全程策划,突出“爱你长久,相聚石首”主题,分《美在石首钟灵毓秀》、《品在石首意蕴悠悠》、《爱在石首天长地久》三个篇章呈现。舞蹈《花开盛世》、荆河戏《爱石首》、歌曲《你是我的桃花苑》、《咏绣林十景》、杂技《炫境》和荣誉市民颁奖礼展现石首生态人文景色之美;相声《桃花品》、《十大旅游名菜颁奖仪式》、抖音串烧《美人儿》突出表现石首特色饮食之美;歌曲《如果我爱你》、小品《乡亲》、歌曲《告白气球》《梦蝴蝶》呈现石首天然有爱之美,精彩的节目让在雨中坚持观看演出的观众们大呼过瘾,现场掌声雷动。
  于此同时,首届石首爱情公路背媳妇大赛实况通过大屏幕与主会场现场连线,着重推出了“爱情公路”网红打卡点,将“爱情”这一恒久主题打上石首烙印,成为引爆桃花季活动的“超级IP”。石首籍青年歌手苏思容在粉红的桃林间现场献唱,桃花歌、桃花舞、桃花宴……醉了万千游客,醉了桃花山的春天。
  据了解,石首,是湘鄂门户、鄂南明珠,区位独特;是宰相之城、将军故里,人杰地灵;是三国故地、诗词之乡,历史悠久;是世界湿地、绿色宝库,资源丰富。北有长江古道,江豚腾跃、麋鹿漫步;南有桃花胜境,伯牙抚琴、范蠡归隐。湖北·石首桃花季活动已举办3年,成为享誉湘鄂边的区域性旅游盛会。它以山的厚重、水的韵味、花的灵秀,展示石首形象、宣传文化品牌、推动区域合作、促进经济发展,塑造了特色山水与文化融合的旅游品牌,向各界朋友展示了一个物产富饶、秀美和谐的桃花山,一个文明开放、快速发展的玉石首。
  刘忠诚表示,石首将以花为媒,喜迎四方嘉宾,赏桃花盛景、听竹海涛声、尝十大名菜、游爱情公路、钓山溪野鱼,祈美好福运,走进石首,深入了解石首深厚文化历史,饱览石首秀美风光,感受石首经济社会发展的蓬勃生机。
  据介绍,今年的“桃花季”活动还精心打造了包括垂钓休闲趣味赛、风情桃花山摄影大赛、全国体育年会、湘鄂边旅游论坛、艺术家写生等系列活动,全面展示桃花山生态旅游新风貌。《荆州新闻频道》,石首市融媒体中心所属《直播石首》、《石首人民广播电台》等媒体平台对开幕式盛况进行了现场直播。

(记者车荣华)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
——石首市融媒体中心

手机扫一扫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