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推进会

石首人民政府网发布时间:2019-12-05

12月4日,我市召开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推进会。会议总结回顾了创卫工作取得的显著成效,通报了近期创卫工作存在的问题,并就下一阶段创卫工作作了安排部署。市长石必成出席会议并讲话,在家的市“四大家”领导参加会议。

会上首先播放了暗访短片,短片集中反映了我市创卫工作中的突出问题,东方社区、市供销社、市住建局在会上作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经过一年多的创建,市容环境卫生明显改善,城市秩序更加规范,市民文明卫生意识和对创卫工作的参与热情、呼声期盼不断高涨,但离国家卫生城市还有一定差距,工作的力度、广度、精度、深度还不够,不少前期整治的问题死灰复燃,城中村和城乡结合部整治、旱厕整治、水体沟渠整治等还存在许多盲区;菜市场管理、小餐饮及熟食摊点“三防”配备使用监管、重点场所、交通秩序特别是非机动车辆整治等,还存在精细化管理不够的问题。

石必成要求,要坚定决心信心,坚持问题导向,集中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各机关企事业单位要全面开展“搬家式”大扫除,加大对菜市场、城中村和城乡结合部、老旧小区、背街小巷等重点区域的清扫保洁频次,认真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持续开展行业专项整治行动,加强小餐饮和熟食店巡查,指导其在醒目位置亮证经营,交通秩序整治方面,既要加强街面巡查,也要加快停车场建设力度;要坚决把控一票否决硬性指标,强化保障措施,以“创则必成”的信心、不留退路的决心和真抓实干的作风,确保顺利通过国检,以优异的成绩向全市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答卷。(记者徐言方)

手机扫一扫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