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城垸社区:为还建居民打造高品质社区

石首人民政府网发布时间:2019-08-21

  创卫就是要让社区居民的生活质量得到提高,张城垸社区通过打造有底蕴、有温度、有人气的高品质社区,持续改善辖区居民的生活环境,让居民共享城市发展所带来的品质生活。
  张城垸社区位于楚天大道南端,下辖有3个还建小区。一眼望去,社区前的道路宽阔整洁。自创卫工作开展以来,社区以打造高品质社区为目标,为搬迁居民营造一个美丽舒心的生活环境,针对还建小区内的“牛皮癣”和车辆停放无序等问题,社区整合各方力量积极行动,把党员作为急先锋,建立“党员+群众”志愿服务队,将问题一一解决。
  该社区还要求道路边所有内设公厕的单位对外开放,并安装公厕指示牌,让厕所“物尽其用,资源共享”。张城垸社区党总支书记陈国浩指出,临街单位公厕的免费开放,为市民“方便”提供方便,也是创卫工作的重要内容。
  由于张城垸还建小区老年居民较多,小区里不仅私搭乱建情况普遍,还有很多老人有捡破烂的习惯,总想着“物尽其用,节约为上”,并把无业主的储藏室作为废品存放点,不仅影响了小区其他居民的生活,同时还存在消防安全隐患,社区针对私搭乱建、废品乱放等问题进行拉网式逐一清理,社区环境得到了明显的改善,接下来,社区将持续巩固创卫成果,推动环境再上新台阶,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各项创卫任务。(记者黎龙)

手机扫一扫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