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爱卫办调研指导我市创卫工作

石首人民政府网发布时间:2019-09-16

  9月11日至12日,省卫健委健康办副处长丁红率队调研指导我市创建国家级卫生城市工作。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市总工会主席刘艳,副市长肖生娥参加调研。
  11日,调研组先后来到三义寺渡口、碧玉街、笔架山市场、锦帻路、净莲街、市中医医院、解放路市场、新车站、市人民医院、徐家铺市场等地,分别对我市市容环境卫生、机关单位、城中村与城乡结合部、农贸市场、公共厕所、公共卫生宣传、疾病防治等方面进行了全面了解,并详细查阅了相关文件资料。
  在12日召开的创卫工作反馈会上,调研组对我市在创建国家级卫生城市工作中所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并全方位对我市的“创卫”工作进行了点评,认为我市在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下,城市面貌发生了显著变化,生态与居住环境得到不断优化,城市管理与服务能力得到整体提升,居民健康卫生水平得到明显提高。同时,调研组还对我市在此项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薄弱环节提出了指导意见和建议,希望我市在下一阶段的工作中要加强创卫氛围的营造和覆盖,提升创卫宣传的档次;要进一步加强城市秩序的管理,尤其需要加强对出店经营、流动摊贩摆摊设点的劝导和整治;要加强对城市精细化管理,对卫生死角要高度重视,建筑拆迁围挡要进一步标准化,保持一致性;另一方面,要营造全员参与的良好氛围,积极动员社区干部群众加入到创卫工作中来,进一步提升群众的知晓率、支持率和参与度。
  刘艳代表我市对调研组提出的宝贵意见表示感谢,她表示,我市将继续查漏补缺,克服薄弱环节,加强常态化和动态管理,力争早日成功创建国家级卫生城市,为市民营造一个更加干净、卫生、文明的城市环境。(记者付驰宇)

手机扫一扫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