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忠诚带队赴监利考察并强调:建好湾子林 留下“故乡愁”

石首人民政府网发布时间:2019-02-28

  2月27日,市委书记刘忠诚带领部分乡镇办区主要负责人到监利县学习考察湾子林保护建设工作。他强调,要做好“学”和“干”两篇文章,学认识、学方向、学方法,抓绿化、抓美化、抓治理,做好绿化造林、环境整治、乡村振兴结合文章,为石首子孙后代建好湾子林,留下故乡愁。监利县委书记黄镇陪同。
  刘忠诚一行先后来到监利县堤头古驿、唐家烟墩湿地公园和西流河湿地公园,现场听取了相关负责人情况介绍,并实地考察造林绿化、湾子林改造等方面取得的成果,了解乡村振兴、农村环境整治情况。据了解,近年来,监利县结合森林城市创建、农村环境整治等工作,利用农村丰富的湾子林资源,保留原有沟渠塘堰的自然风景,在原有村庄景色基础上进行修复性绿化和简单的清理、修饰,打造了一批农村小生态游园和湿地公园。
  在返程途中,刘忠诚认真听取各乡镇办区负责人考察的心得体会和相关工作进展情况汇报。他强调,要突出便民和求实两个重点,把环境整治、绿化造林融入乡村振兴,让群众实实在在受益,带动群众参与。要实行全市统筹,集中力量办大事,通过补贴经费、定期拉练等措施,推动工作落实高质量、加速度。要因地制宜,发挥湾子林生态功能和社会效益,不求高大上,只需总相宜。要加强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坚持久久为功,坚持以点带面,示范引领,让农村净起来。要抓好植物造林,重点做好江河、滩涂、沟渠、道路、通道、庭院等部位造林绿化,尽快形成林带、树林、景观,让乡村美起来。

(记者车荣华)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
——石首市新闻中心

手机扫一扫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