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洲社区 “三无小区”大变样

石首人民政府网发布时间:2019-08-13

  笔架山街道办事处新洲移民小区是一个老旧小区,因历史遗留问题变得杂乱无章,硬件设施落后,管理水平跟不上。随着“创卫”的深入开展,新洲移民小区内焕然一新,人居环境明显改善。
  张贤富是新洲移民小区的一位老住户,他说自己在这里生活了16年以上,开始来的时候,到处都是茅草、全部都是沙地,还有放牛的,环境非常脏乱差。自创卫开展后,球场、草皮、路都修好了,环境已变得干净整洁。
  据了解,自创卫工作开展以来,在笔架山街道办事处统一安排部署下,四家市直部门主动对接,新洲社区在造血极端困难之下,不等、不靠、不观望,举社区全部财力、物力开展移民小区创卫工作。如今的“三无小区”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据新洲社区书记秦志兵介绍:这个新洲移民小区接近有20年的时间没有进行整改,借着创卫的东风,该小区对新洲移民小区历史的违章建筑12栋,15间,包括楼梯间16处违规搭建,全部进行了拆除和清理,清理的垃圾存量,包括建筑垃圾、杂草杂物和居民堆放的垃圾共清运150车左右,耗资30万元,才使得新洲移民小区的创卫工作有了今天的长足发展。
  当前,该社区的创卫工作取得了一些成绩,接下来将对发现的问题不断加强整改完善,以老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为目标,全身心投入到创卫工作中去,以饱满的工作热情为创建全国卫生城市添光添彩。

(记者王柠)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
——石首市融媒体中心

手机扫一扫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