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生命,分秒必争——与时间赛跑的“石首120急救中心”

石首人民政府网发布时间:2019-04-03

  4月1日15:32分,在桃花山镇前往仙人洞景区途中,一名外地游客突发急病,调关急救站的医护人员接警后立即组织救援力量第一时间投入战斗!在接警后1分28秒,急救医生刘佳俊、护士张一峰、司机李新勇就已奔赴在10公里外桃花山生态园的路上。为了生命,他们在争分夺秒!
  途中,急救人员电话联系报警者,得知患者为外地游客,不能告知准确位置!急救人员一边与报警者保持联系,一边询问患者情况。几经周折,终于到达报警现场后,急救人员望向数百米高的山峰,毅然拿起了急救药品、物品等奔向了山巅。山高路陡,急救人员早已是满头大汗,但他们仍旧往山顶急赶,一路攀爬、一路告知家属如何急救处理。他们深知自己是在与时间进行一场强有力的赛跑。
  十来分钟后,急救人员来到患者身边,此时患者已晕倒在山路上,急救医生马上给予患者氧气吸入并检查患者心脏、血压等情况,在询问患者家属有何病史及如何发病后,迅速做出相应的急救处理措施。几分钟后,患者病情好转,神志已逐渐恢复。急救人员让患者得到充分休息后,患者表示,在他们的搀扶下,已能下山。患者终于被安全地接到了120急救车上。当急救车驶入市人民医院急诊科进行下一步治疗时,急救人员悬着的心才算放下。
  向所有拯救生命的努力致敬!这只是石首120急救中心平时工作中的一个剪影,他们一直在与时间赛跑的路上,为了守护生命分秒必争!如果你在路上遇到120救护车,请为他们让出一条生命的绿色通道!

(通讯员熊瑶 李新勇)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
——石首市融媒体中心

手机扫一扫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