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执行解纠纷 当事人送锦旗致谢

石首人民政府网发布时间:2019-06-10

  “从立案到执行完毕只花了40天,现在事情解决了,我真是太高兴了!”高基庙镇俞家铺村村支部书记和村主任由衷地发出了一声感叹。6月5日上午,高基庙镇俞家铺村村支部书记和村主任一早就来到石首法院诉讼服务大厅,将一面印着“公正执行 保障民生”字样的锦旗赠送给执行局的执行法官刘玉华和执行人员李文萍以示感谢。
  据悉,被执行人陈某因一起土地承包合同纠纷被高基庙镇俞家铺村村民委员会诉至石首法院,经法院组织调解,双方达成了调解协议,约定由陈某在2019年4月1日前给付申请执行人土地流转款168000元,违约金50000元及在经营土地流转期间所欠农民工工资,但陈某未按调解协议履行,高基庙镇俞家铺村村民委员会遂申请强制执行。
  执行人员李文萍在接收此案件后,立即向被执行人陈某送达了执行通知书和报告财产令,并通过查控系统了解陈某的财产状况,督促其履行义务,但被执行人陈某拒不申报财产。石首法院对其制作了拘留决定书,在陈某体检完毕准备实施拘留前,执行人员再次向其释法明理,告知后果,眼看着要被带到拘留所了,陈某这才主动要求与申请人协商解决此次纠纷。
  最终在法院主持下,双方签署了《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流转合同》终止协议书,这起农村土地承包合同纠纷得以成功化解,既为农民工追回了工资,同时也有效防止了村集体资产的流失,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这么快就执行完毕了,这真的是我完全没有想到的!”为表达对法院执行工作的赞许和对执行法官的感谢,高基庙镇俞家铺村村民委员会特制作了锦旗,为法官和执行人员的辛勤付出“点赞”。

(通讯员彭晓琴 周艳)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
——石首市融媒体中心

手机扫一扫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