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市文明家庭】肖君秀家庭:热心公益的电商达人

石首市融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22-12-01

肖君秀是石首市电商协会党支部书记、会长,石首市“木兰花”创业就业巾帼志愿服务队队长,市妇联兼职副主席,其家庭互敬和睦、乐于助人、热心公益、甘于奉献,2019年荣获无偿献血爱心志愿队“爱心家庭奉献奖”,2020年荣获市级文明家庭称号。

2014年,在杭州从事10多年电商创业的肖君秀带着一家老小回乡创业,带头在家乡湖北石首成立了石首市电子商务协会,助力带动家乡发展电商产业。为解决家乡电商人才缺乏的问题,肖君秀夫妇联合石首市人社部门成立了石首市第一家电子商务培训机构,培训电商创业人才,为企业输送专项电商人才,至今已有过万人参加培训。

2018年,在市妇联指导下,肖君秀夫妇成立石首市创业就业巾帼志愿服务队,同时着手创立公益项目“木兰花开电商助创”,肖君秀主动担任志愿讲师,积极为我市贫困、留守、困难女性进行电商创业培训,帮助大量女性实现创业就业,自我成长。

作为电商协会党支部书记,肖君秀带领家人及协会党员骨干利用电商产业优势,开展创业帮扶,党员一对多扶贫帮困,帮助困难群众对接产品线上销售、直播卖货,定期开展直播带货交流培训,2022年,电商协会党支部被市委组织部授予两星党建A类荣誉。

(记者:黄新艳 责编:邬雨洁 审核:袁飞龙)


手机扫一扫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