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信息分类
发文单位 发文字号
发文日期 效力状态

石首市第三届“十佳道德模范”颁奖晚会昨晚隆重举行

石首人民政府网发布时间:2019-01-06

  1月5日晚,石首市第三届“十佳道德模范”颁奖晚会——《道德的力量》在市科技馆隆重举行。市领导刘忠诚、石必成、余剑、聂祖美、李平出席颁奖晚会并为道德模范颁奖。我市其他在家的市“四大家”领导、出席市“两会”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等近千人一起现场感受道德的力量,接受心灵的洗礼,享受精神的震撼和灵魂的升华。此次“十佳道德模范”评选表彰活动,共评出10名石首市“十佳道德模范”,奖项共分为敬业奉献模范奖、孝老爱亲模范奖、助人为乐模范奖、诚实守信模范奖、见义勇为模范奖5个类别,颁奖晚会通过播放电视短片、现场访谈、颁奖礼、致敬辞及穿插精彩的文艺节目等多种形式交错进行。
  在主持人引导下,10名道德模范陆续走上舞台。他们中,有管遍鸡毛蒜皮琐事,调解张长李短纠纷的市司法局高基庙镇司法所所长李新红;有10年破获100多起大案要案的市公安局刑侦大队教导员刘传海;有脱贫致富女旗手小河口镇杨苗洲村副主任刘丁梅;有白首暮年,以展板作盾笔作枪,常年奔走在禁毒的战场上的退休职工刘克香;有扶贫济困的南口镇新垸子村爱心志愿帮扶促进会;有回报桑梓的深圳市雅森医疗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东升镇原余家棚村人王震 ;有一千多个日夜里,不离不弃、无微不至地照顾着生病的丈夫的天鹅洲开发区三户街村村民赵双琴;还有数十年如一日照顾身患精神疾病的妻子,孝敬年迈父母的高基庙镇小学教师喻长钧;面对大额现金不动心的诚实守信模范刘红专;把平安和生机留给他人的高陵镇晏家巷小学教师李泽平等。
  当一个个感动的画面在大屏幕上闪过的瞬间,当主持人喊出那一个个温暖的名字,现场的人们无法抑制的情感汇成了一股温情的暖流,伴随着热烈的掌声在场内涌动。“除了感动,还是感动,这些平凡人用不平凡的事迹让我们肃然起敬,给了我们温暖和向上的力量。”一位观众动情地说。整个晚会现场,观众始终被“十佳道德模范”所体现出的人格魅力感染着、震撼着,是他们让我们看到了榜样的光荣与力量,也让我们感受到了石首这座城市的精神和风尚!整台晚会在歌伴舞《梦如花开》优美的旋律中圆满落幕。《石首广电》、《今日石首》、《石首印象》等微信公众号对晚会进行了全程现场直播。

(记者徐言方)

附件下载

手机扫一扫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