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信息分类
发文单位 发文字号
发文日期 效力状态

揭秘!刷爆朋友圈的石首半马,还有很多你不知道的事...

石首市融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21-05-05

“跑一场“马”

服务一座“城”



今天,湖北银行2021湖北·长江超级半程马拉松暨“德永盛杯”石首半程马拉松上午7点半在陈家湖广场准时鸣枪开跑。漫长的马拉松赛道上,除了那些奋力奔跑的志愿者、赛场边呐喊欢呼的观众们,志愿者们默默奉献的身影更是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凌晨4点的街道,

寂静无声,

而志愿者们已经准备就绪,

出发前往马拉松赛现场,

开始了今天的志愿服务工作。





90后志愿者张凡是东升镇一名社区工作者,听说马拉松赛事需要招募志愿者,他早早地报了名。他的主要工作是协助疫情防控,检查选手们进入会场时的行程码、提醒选手们戴好口罩等,工作简单重复也极需耐心






因为参赛选手多,一天下来,很难停下来休息。张凡告诉记者:“虽然很辛苦,但一想到这是我们石首承办的赛事,展示着我们石首的形象,我心里非常高兴,能为家乡出力,倍感荣幸和自豪!”






气候的阴晴冷暖,

也考验着志愿者们的意志和战斗力。

5月3号,气温陡降,突降大雨,

5月4号、5号又艳阳高照、烈日炙烤,

但志愿者们似乎丝毫不受影响,

仍以昂扬的姿态和热情的服务,

温暖和方便着每一位参赛者。


据悉,

为圆满完成赛事志愿服务工作,为赛事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我市提前谋划、周密安排,为赛事活动顺利开展提供切实保障。由于此次赛事活动参与人数多、赛事里程长、涉及面宽、对志愿者需求量大,为确保充足的志愿者队伍力量,组委会立足实际,精心谋划,提前20余天启动志愿者招募工作,其中包含物资管理、交通协助、辅助医疗、竞赛组织志愿者等6个服务类别。



组委会严格把关,着重挑选政治素养高、工作能力强的青年志愿者,并对选拔出的800名志愿者进行了专题培训。培训中,采用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方式,由赛事公司对每个岗位的工作职责、任务、要求及注意事项进行了专题理论培训,理论培训结束后,又组织志愿者组长赴现场点位进行实际讲解培训,进一步明确工作职责。


市公安局围绕“半程马拉松和健康跑”核心集结区、起终点等跑者密集区域,科学布置安保力量,根据赛道划分情况,组织人员利用交通隔离设施、软硬隔离物和警戒带对赛道进行全面封闭,同时,在各大路口采取“远端铁马+近端水马”双层防控模式,确保万无一失。

市卫健局配备16台救护车保障医疗救援和异常体温人员转运,组织210名医疗观察员分布在赛道沿线,实时跟踪赛道运动员身体状况,急救专家团队跟随队伍移动或在重点区域布控,第一时间对出现身体不适的选手进行急救,并对赛事医疗保障应急救援工作开展指导或调度。


此外,市城管局、市交通运输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等单位,也各司其职、通力合作,全力保障赛事顺利进行。










湖北银行2021湖北·长江超级半程马拉松暨“德永盛杯”石首半程马拉松赛事已经圆满落幕,活动不仅点燃了全市人民投身体育运动的激情,也将为石首建设长江经济带明星城市,提供强大的精神动能。



800名志愿者以自己的实际行动,

传递出了热心奉献的公益精神,

同时,也将代表着

石首江豚微笑天使的热情笑容,

留在了每一位参赛者心中。

记者:徐言方
摄影:石首市融媒体中心报道组

附件下载

手机扫一扫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