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救助站倾情上演:走失17年流浪女与亲人团聚

石首市融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22-01-06

“女儿,终于找到你了!”2021年12月31日上午,石首市救助管理站上演感天动地骨肉团聚一幕。来自湖南省新化县游家镇岩石村的村民肖某民抱着自己走失17年的女儿激动不已。考虑到其远隔千里之外的家人思亲心切,当天,我市救助站工作人员立即帮助老肖父女踏上归程,一家人晚间得以顺利团聚。

2021年12月23日,石首市救助站工作人员在解放路菜场发现一名衣衫褴褛的30多岁流浪女性正在垃圾箱中翻找吃食,判断其为精神病患者,遂将其纳入救助对象。副站长彭国庆亲手为她洗澡,带她理发,还为其更换了一身新衣裳,然后送往市精神卫生中心进行救治。在接受治疗的过程中,市救助站一直都在帮助她苦寻亲人,希望她和家人能够早日团聚。12月25日,工作人员袁晓红将照片信息发送至“湖北救助寻人群”里。该条信息引起了群内两名警员的高度关注,他们通过人脸识别系统,判定其疑似失踪17年的湖南省新化县游家镇村民肖某。

12月28日,在两地公安部门协作下,经与其在外打工的弟弟在网上取得联系,最终确认该女子就是他失散多年的姐姐。

12月31日,经过一个星期的治疗,肖某的精神状况大为改善,已能够与人进行言语沟通。其父告诉记者,肖某出生于1987年8月,当年高考失利后只身前往北京打工,在工作单位谈有一男友,感情受挫后精神抑郁,遂在外流浪至今。17年来,家人寻亲的脚步先后辗转北京、武汉、杭州等城市,从未放弃,但一直都没有关于她的任何消息。

“感谢石首救助站把女儿找到,真的太谢谢你们了,否则那么多年过去了,能找回亲人的机会是多么渺茫。”肖周民眼角湿润,握着工作人员的手不停道谢。(记者张世勇 通讯员易江勇)

手机扫一扫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