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见老人烈日下晕倒怎么办?石首市民不约而同给出了答案……

石首人民政府网发布时间:2019-07-25

  炎炎烈日下,看到老人晕倒在路边,你会怎么做?石首多位热心市民不约而同给出了答案:救!
  7月19日下午,81岁的田大爷推着三轮车经过东方大道的时候,突然晕倒在地上,附近东方大道改建项目工地上的建筑工人张路放及周边几位市民见状急忙赶了过来,一起查看情况,只见老人没有任何遮阳工具,整个人暴露在太阳底下,脸色苍白,已然失去意识,腿部因摔倒磕碰受伤流血,当天室外温度达到了38℃,地面更是滚烫逼人,大家推断应该是中暑了。救人要紧,有好心人马上拿来遮阳伞为老人挡住火辣的太阳,拿来矿泉水喂给他,同时还拨打了报警电话。在现场,大家一边救助老人,一边蹲下身,试图唤醒他。在大伙的齐心协力下,老人终于有些缓过来了,意识也恢复了一些,但大家发现,他不仅双耳失聪,而且还没有沟通能力。笔架山派出所民警接警后,火速赶往现场,并将老人就近送医。一位热心市民刚好经过那里,除了提供帮助,他还用手机拍下了现场温馨感人的救人画面。“画风好暖!”“石首是一座大爱城市!”……网友纷纷点赞。
  据了解,田大爷家住徐家桥,当日想去找他刚从广州回来的儿子,出门后却迷失了方向,在途经东方大道时晕倒在地,高温下老人如得不到及时救治,后果将不堪设想。正是这群好人,他们用行动展现了爱他人、爱城市、爱社会的大爱情怀,其人可敬可亲、其事可信可学。因救助及时,田大爷目前已转危为安。老人的儿子对热心市民和民警表示了深深的谢意。
  “人无德不立,城无德不兴。”好人好事是文明的生动体现,好人精神是社会的宝贵财富。如今,更多的石首人已将爱植根于细节、积淀于成长、升华于共享,为城市“刷”上最温暖的底色,强大的文明基因让石首更加灵秀时尚。

(记者袁俊峰)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
——石首市融媒体中心

手机扫一扫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