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初心、担使命,甘做“红色一块砖”——石首市市场服务中心党支部委员、工会主席温宏霞

石首市人民政府网发布时间:2020-01-02

即使高温酷暑,他一直坚守在工作岗位上,每天深入现场把关工程进度,曾因酷热难当,导致中暑晕倒。他心系改造工程进度,带病坚持工作,无时无刻不体现他对工作的恒心与毅力,践行着“我是祖国一块砖,哪里需要哪里搬”的初心和使命!他是石首市市场服务中心党支部委员、工会主席温宏霞。


守初心、担使命,甘做“红色一块砖”——石首市市场服务中心党支部委员、工会主席温宏霞

温宏霞,男,汉族,1978年3月出生在石首市小河口镇,1994年年底参加工作,1995年加入中国共产党,通过在职教育毕业于国家开发大学行政管理专业,现任石首市市场服务中心党支部委员、工会主席。

曾在第二炮兵80819部队服过兵役的他,有着典型的军人品质,吃苦耐劳、绝对服从、责任担当、宽以待人。他没有做出轰轰烈烈的大事,只是默默完成组织交付给他的各项工作,只是完成了他所说的本职工作,他常说的一句话就是“这是我应该做的”,在单位里,他对同事友爱有加,遇到困难,大家第一个想到的就是去找他帮忙,他总会帮助大家细心分析,理清思路,各项工作中都能看到他的身影,因为他甘做一块砖,一块“守初心、担使命,组织需要,随时搬的红砖”。 

工作的同时,他还坚持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和党务工作能力。积极参加“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活动,认真学习党章,学习十九大精神、中央八项规定、党的群众路线以及党建业务方面的文件精神。市场服务中心主题党日讨论开展自选活动时,他提议组织党员同志到帮扶责任村开展种植草坪、帮助农民搞秋收等义务活动,切实帮助村民解决了当前着急的问题,他还将“秋收勿着急,安全最重要”的视频播放给村民看,跟村民宣传安全的重要性。他经常要求自己,同时也鼓励身边党员同志,在困难工作面前要敢于发声,他时刻提醒自己“不忘誓言,努力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

作为市场服务中心党支部委员、工会主席。一是统筹中心工会工作,为中心全体职工做好服务及后勤保障工作;二是分管负责涎兜湖市场、青龙嘴市场、太平坊市场以及界山口市场的日常监督管理及升级改造工程;三是负责中心的绩效考核工作;四是负责协调城区农贸市场创卫迎检工作。因为农贸市场的特殊性,每天早上6点,他准时深入市场,处理占道经营、协调商户纠纷、帮助经营户解决问题,周末都不间断,孩子经常会问“爸爸,你为什么每个周末都有事啊,你什么时间能陪我玩啊!”他总是回答“孩子,爸爸工作是为了两个家啊,一个是咱们伟大富强的国家,一个是咱们温暖的小家!” 

工作中他任劳任怨,我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以来,市委市政府下达的改造农贸市场任务时间紧,任务重。农贸市场升级改造的任务重,重在哪?市场改造工程施工前,没有图纸,没有施工方案,没有样板工程,他就亲自拉尺,亲自设计,几乎是没日没夜的同施工方一起商讨整改方案。拿出整改意见向局里汇报,敲定大致的整改方案后,一边施工一边更改细节,整个改造工程施工期间,他认真负责,即使高温酷暑,也一直坚守在工作岗位上,每天深入现场了解情况,仔细询问正在维修改造的内容、工程工序和施工的进度,有空时就会亲自帮着工人搬搬抬抬,与现场施工人员打成一片,吃喝在工地,有时他会抽查部分工程及材料质量,指出工程施工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然后提出具体整改意见及要求,与施工方讨论整改方案,基本上每天都是忙到深夜才能回家,回到家中还要亲自画第二天施工用的图纸,确保按时按质完成市场升级改造工程。一天,他在涎兜湖市场持续工作到将近中午12点时,因酷热难当中暑晕倒,但是他却仅仅只是利用中午的时间回家稍作休息,因心系改造工程进度,下午又坚持带病投入现场工作,同事们和现场的施工人员问他为什么这么拼,按他的话说:“工作不止要认真、细心、负责,还要有恒心和毅力”。

后来,涎兜湖市场和太平坊市场相继改造完成,进入收尾工作。为了尽快完成市场搬迁,市场服务中心几乎全员出动,到现场清运建筑垃圾和杂物,从早上6点干到晚上8点,温宏霞同志带领大家埋头苦干,重达好几十斤的石墩,他都是直接搬上运输车,搬不动的就跟同事一起抬,干起活来手脚麻利,粗中带细,大家笑着评价他:“你就像个不会累的机器人”。市场清理干净后,他又带头指导市场经营户和摊贩开始搬迁,对照搬迁方案,引导经营户和摊贩到指定地点设摊,按要求摆放商品、清洗消毒,并向他们宣传农贸市场管理方案、准入制度,很快,两个市场都完成了搬迁工作。对于来到市场准备贩卖自产自销菜品的农户,他耐心的引导他们到市场规划的自产自销区域摆摊销售。对于部分思想还未完全转变过来的经营户,总是以温和的方式耐心的劝导他们,不要占道经营,要保持店内(摊位内)清洁卫生,对于他的工作态度,市场经营户很受用,都表示一定会支持他的工作,按要求设摊经营。

这些,只是温宏霞同志工作的部分缩影,他用平凡的工作谱写出独有的赞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我是祖国一块砖,哪里需要哪里搬”的工作态度,发挥着自己的光和热。

手机扫一扫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