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旬老人中暑倒卧烈日下 石首民警开展生死大营救

石首人民政府网发布时间:2019-06-10

  6月4日17时,市公安局调关派出所接110指令称,调关镇汽渡码头上坡处有一名老人摔倒。接到指令后,该所民警迅速赶往现场处置。
  民警赶到汽渡码头上坡路边时,发现一白发苍苍老婆婆蜷缩在路边,口齿不清,身体动弹不得,身上到处都是排泄物,下面未穿裤子。见状,民警立即请来所里女同事支援,并买来床单为老人遮住身体。当时太阳正猛,室外气温更是达到35℃,民警又到附近居民家借来遮阳伞为老人挡阳,并迅速联系120救护车。
  民警配合医护人员将老人送往调关中心卫生院进行救治。民警经多方寻找,后联系到老人所在村的村干部,才得知老人的儿女均移居到湖南省岳阳市。民警几经周折又与老人家属取得联系并告知情况。家属闻讯迅速驱车赶到调关医院,原来,老人叫张某华(89岁),因调关老家故土难离,执意不肯随儿女去外地生活,他们也很无奈。经医生检查,老人身体无异常,疑户外气温太高中暑晕倒,所幸救助及时。
  6月5日9时许,老人的儿子谭某海来到调关派出所户籍室,喜滋滋地告诉民警,母亲已经回家,身体已恢复,并同意随他们去湖南岳阳生活,对民警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表示高度赞扬。

(通讯员李霞)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
——石首市融媒体中心

手机扫一扫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