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旬老人半夜倒卧小巷 好心市民报警得救助

石首人民政府网发布时间:2019-08-02

  7月31日23时,急促的电话铃声在石首市公安局绣林派出所值班室响起:一位老人倒在墨山庙与新建路路口的一条巷内,请求救助。值班民警迅速带队赶到现场。
  到达现场后,民警发现报警人是一位老年妇女,她经过小巷时,发现一位八九十岁高龄老人倒卧在地不能动,用力挣扎起来时满身是汗。这位好心市民没有犹豫,一边报警一边帮老人扇风。民警见老人行走不便,手拿一个拐棍,手中手机已无电,耳朵也很背,分析他居住地应该不远,便将老人扶上车。民警按他所说住处在附近转了几圈,却没找到他的家,打听了几个住户也直摇头。见老人情绪紧张起来,民警决定将老人先接到绣林派出所,安抚好他的情绪。
  到了绣林派出所,面对民警耐心询问,老人情绪逐渐平息,称自己姓严,85岁,有个晚辈是开发商严某。民警根据线索,通过网络平台,很快与严某取得联系。时间不久,老人的儿子急匆匆来到绣林派出所。原来老人一个人独居,不知为何一个人夜半摸出门。民警再三提醒,对家中高龄老人要关爱,特别是独居老人要多探望多问候。这次如果不是好心市民发现,倒卧露宿小巷内的老人很可能会发生意外。

(特约记者卢贻斌 王晶)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
——石首市融媒体中心

手机扫一扫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