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警破案更追赃 店主暖心送锦旗

石首公安发布时间:2021-06-23

6月21日下午,石首市调关镇居民龚某(男,50岁)将一面“破案神速 业务精湛”的锦旗送到石首市公安局调关派出所民警手中,以表达民警既破案更为其挽回经济损失的感激之情。

2020年4月22日8时25分,调关派出所接报警称,调关镇车站旁某超市被盗。接警后,该所民警立即赶赴现场。经了解,超市老板龚某早上到超市开门营业时,发现店内被盗香烟38条、现金2800元人民币,损失总价值约16670 元。经民警现场勘查和视频监控追踪,迅速锁定作案嫌疑人系本镇人徐某,但案发后徐某已外逃,公安机关将其上网追逃,并多次上门劝导嫌疑人家属做工作,让其投案自首。民警对嫌疑人家属多次宣讲法律做思想工作,2021年5月,嫌疑人徐某准备从外地返回石首投案自首,但因系网上在逃,途中被岳阳警方抓获,调关派出所民警将其羁押回石,并劝他积极赔偿受害人经济损失,争取宽大处理。因时隔一年,徐某所盗赃物早已变卖并花光,并无钱财,因此追赃挽损工作还需徐某家属配合。民警将徐某悔罪表现告知其家属,耐心宣讲法律政策,打消家属顾虑,6月中旬,其家属代徐某赔偿了受害人全部经济损失。

受害人龚某表示,本来都不抱有希望了,不曾想民警不但抓到了犯罪嫌疑人,还为他挽回了经济损失,所以送来锦旗对民警连连道谢,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手机扫一扫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