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石首市2021年度志愿服务先进典型表彰大会暨新时代文明实践业务培训会

石首市融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22-06-06

为继续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努力开创文明实践工作新局面,近日,我市召开石首市2021年度志愿服务先进典型表彰大会暨新时代文明实践业务培训会。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方明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是党中央的重要部署,必须认真贯彻落实;是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必须抓出特色;也是建设美丽石首的客观需要,必须全力抓好,通过广泛深入地开展志愿服务,不断改善城乡生态环境,提高社会文明程度,促进社会和谐。

会议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丰富文明实践活动平台,畅通志愿服务参与渠道,引导志愿服务力量向一线聚集,推动志愿服务活动取得新成效;要强化日常督导,加大考核力度,定期调度检查,及时掌握工作动态,做好情况通报;要培育先进典型,多层次宣传推选,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和参与志愿服务的良好氛围,推进全市志愿服务事业持续健康发展;要营造浓厚氛围,全方位宣传志愿服务精神,充分调动广大群众支持、参与活动的积极性、主动性,以崭新的精神风貌,积极投身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中,为我市全力推进“三城三化三翻番”,全面建设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示范市贡献志愿服务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宣读了《关于表彰石首市2021年度志愿服务先进典型的通报》;志愿服务先进代表刘青等人做典型发言;专业人士对疫情防控知识和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照片申报操作等项目进行了现场培训。(记者熊铭 通讯员罗慧)

手机扫一扫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