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进刺骨湖水勇救老人,这位石首人好样的

石首市融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23-03-06

“真的太感谢了,如果不是这位驾驶员同志及时出手相救,真的不知道会发生什么事!特别感谢她救了我家人,真得太感谢了!”被救老人的家属激动地说道。记者了解到,这位勇敢的驾驶员,就是艾桃香,她是石首市东升镇余家棚村人,目前在长沙公交集团就职。

2月9日早上7时40分左右,长沙公交集团四业务部907路的驾驶员艾桃香,照例早起沿着芙蓉区东湖边修建的慢跑道晨跑。跑了3公里左右,突然发现湖中似乎有不寻常的动静。

“这几天天气不好,钓鱼的人很少,我感觉不像是在钓鱼。”艾桃香说,她靠近湖边仔细一看,湖岸边的水中有一位老人家,大半身子已没于水中。

“此时,老人在湖中起起伏伏,已经没了挣扎的力气。”艾桃香见此情景,立马冲向湖岸边,顾不上冰冷刺骨的湖水,脱下外套便跳入水中,用力将老人往岸上拖。

由于当天气温寒冷,老人泡在水中,脸色苍白,嘴唇发紫,呼吸微弱,见此情景,艾桃香知道事态紧急,用尽全身力气抓住老人往岸上拉,但是老人棉衣棉裤都已泡湿,且年纪较大,全身脱力无法动弹,艾桃香急得一边在老人耳边喊“老人家,快醒醒”,一边手里不断使力,一边高声呼喊向路人求救。幸好有另一位路人经过,协助她一起成功将老人抬上岸。

老人被救起后意识不清,艾桃香连忙将她背起带到旁边的长椅上休息,并拨打急救电话。看到浑身湿透的老人,她又赶紧脱下自己的外套,为老人做好防寒措施。不久救护车到达现场,艾桃香直到老人坐上救护车后才默默离开。

“当时根本没考虑太多,就是想要把老人家赶紧救上来,虽然当时我自己也被冻得浑身发抖,但能救回一条鲜活的生命,那太值了!”回忆起救人时惊险的情景,艾桃香说道:“自己是一名普普通通的公交驾驶员,但是只要遇到需要帮助的人,我肯定毫不犹豫伸出援助之手,今后再碰见这样的事,我还会义无反顾地去做。”

据了解,艾桃香从事公交行业以来,无一起事故、无一起违章、无一起投诉。在每天的平凡工作中,认认真真,勤勤恳恳,始终坚持着“尊老爱幼、助人为乐、不急不躁、拾金不昧”的优良习惯,乘客曾多次表扬她对待来往乘客热情友善、服务周到。(通讯员:程德贵;责编:徐圣岚;审核:袁飞龙)

手机扫一扫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