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小石桥村:提升乡村“颜值”  建设红色旅游景点

石首市融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20-11-24

为打造成环境优、生态美的旅游景点,桃花山镇小石桥村以整治村级环境、推进美丽乡村建设为抓手,全面营造“地美、村美”的良好生活环境。

桃花山镇小石桥村党支部书记吴学文介绍,该村境内有一条省道221至红旗水库的路,也是湘鄂西革命根据地主要创始人贺龙、周逸群、段德昌等革命前辈1928年举行年关暴动的遗址。因为条件限制,该路比较窄,路基没有达标,今年通过乡村振兴,他们准备把路基扩宽,并且安路灯,目前这条路栽树、路基、拆围已经结束。

据了解,从紧邻221省道的小石桥村三组,到红旗水库有1200米。目前共投资40万元,先后在道路两旁栽种景观树1200株,扩大果树主体产业,发展皱皮柑20亩。吴学文说,下一步就是以点带面,通过示范引路,一步一步推进。

道路的绿化美化,村容村貌不断变化,将迎来湘鄂边游客纷至沓来。(记者刘向阳  黄新艳  通讯员曾祥盛) 

手机扫一扫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