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久合垸:乡村振兴愿景正逐步变成现实

石首市融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20-11-24

“留住青山绿水,守住淡淡乡愁”。近年来,久合垸乡按照“一心、一带、两片、三点”的建设思路全力推进乡村振兴,美丽乡村建设不断取得新进展,广大群众幸福感与日俱增。

獾皮湖村这条正在施工加宽的村级公路全长4公里,起于油榨咀,止于梅田湖,是獾皮湖村美丽乡村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由于原公路路宽不能满足乡村振兴规划要求,该村争取群众支持,分两次先后对原3.5米宽的路面进行左右加宽,以实际行动回应群众期盼。

在村文化休闲广场,供村民休闲娱乐的全新体育健身设施、照明灯具也已安装到位,百姓大舞台的特色设计与改造、广场地面塑胶铺设也将于近日启动,群众对乡村振兴的美好愿景正一步步变成现实。

曾经的偏僻村,即将华丽变身“绿富美”。不久的将来,獾皮湖村“村庄美、村民富、乡风好、望得见绿水、记得住乡愁”的美丽画卷将呈现在世人面前。(记者郝继华)

手机扫一扫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