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大垸镇黄金湾村:“化蛹成蝶”,开启“蜕变”

石首市融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20-11-25

“其他村环境都那么美,我们也不能落后!”大垸镇黄金湾村干部黄彪说。“村容村貌就是一个村子的精气神,人居环境好了,村子颜值高了,各项工作自然能更好地开展。”

村里沟渠多,但大多都被污泥堵塞,起不到灌溉排水的作用,少数群众习惯将垃圾丢到沟里,加剧了水环境恶化。就此现象,该村充分利用公益性岗位,着重整治黄金湾村居民路13组至16组门前排水沟,清除污泥、钩捞垃圾,共计清杂清淤1000米,还大家潺潺流水。

为改善路容路貌,及时消除行车安全隐患,避免因视线阻挡出现“鬼探头”现象,营造“畅、安、舒、美”的通行环境,该村对黄金港沿线800米行道树进行修剪,民新路1200米范围清理沟渠两岸杂草,还两岸整洁。

“我平常闲着也是闲着,自家周边的环境卫生好了,出去逛逛也舒心。”村里的入党积极分子钟好说道。听到村里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钟好发动家人把家房前屋后的杂物进行了清理,又帮着村里打扫卫生。他说:“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就得有觉悟,上级政策这么好,我们就应该尽全力支持!”人居环境整治行动开展以来,村里以“战必胜”的信念,大力宣传,通过村村响广播、发放宣传稿、党员干部举旗、群众看齐等方式,号召广大群众参与到人居环境整治中来。派遣公益性岗位,对沟渠、路边两岸、门前屋后进行全面清洁,整治“脏乱差”现象,还最美庭院。

看得见山,望得见水,记得住乡愁,这是每一个黄金湾村民的浓浓乡情,他们也将以此为目标,开启“蜕变”,努力打造村庄整洁、环境优美、生态宜居的美丽新农村,黄彪说。(通讯员张璞)

手机扫一扫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