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我市“四好农村路”建设获湖北省政府督查激励

石首市融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21-08-19

近日,省政府决定:对2020年受到国务院督查激励的事项进行配套激励,对2020年落实省有关重大政策措施真抓实干、取得明显成效的地方予以督查激励,我市因“四好农村路”建设成效突出,受到省政府督查激励。

本次获湖北省政府督查激励县市区涉及:荆门市、襄阳市、宜昌市、麻城市及石首市等18个县市区。2021年湖北省政府在普通公路补助资金中安排5100万元,奖励上述每个市200万元、每个县(市、区)300万元。

近年来,我市“建管养运”四轮驱动,着力打造“四好农村路”,走出了农村公路建管养运新路。截至目前,全市农村公路里程2436公里,农村公路列养率达100%,农村公路等级率为91%,全市所有乡镇、行政村实现“村村通”公路,“村村通客车”率达到100%,初步形成了以城区为中心、国省干线为骨架、农村公路为脉络、辐射各乡镇、连接各乡村的区域交通综合枢纽,建成了布局合理、覆盖面广、通达水平高、附属设施完善的农村公路网。先后获评湖北省“四好农村路”示范县,被省交通运输厅推荐为争创全国城乡交通运输一体化示范创建的四个县市之一,被省交通运输厅评为创建全国客货邮融合发展8个样板县之一。(记者刘向阳  通讯员王军)

手机扫一扫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