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全面部署乡村振兴战略实绩考核工作

石首市融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21-11-16

11月14日,我市召开2021年度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实绩考核工作推进会,要求相关单位紧盯目标任务不放松,力争干出亮点,全力争先进位。市领导赵文魁、姚斌等出席会议。

会议解读了《2021年度全省市县党政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绩考核工作方案》。考核内容涉及: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建设农业产业强省、实施乡村建设行动、创新乡村治理、深化农村改革、加强组织领导和投入保障六个方面。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赵文魁指出:近两年,全省乡村振兴战略实绩考核工作开展以来,我市暴露了很多问题,主要表现在思想认识不深、工作作风不实、协调沟通不足、历史欠账较多。相关部门要紧盯目标不放松,全面分析各项考核指标,吃透考核规则,强化对上衔接,对照考核指标逐项查漏补缺;要紧压责任不放松,进一步强化责任措施,对标对表工作细则,对照上级考评办法,严抓落实;要紧抓配合不放松,发挥好牵头抓总、统筹协调、督办落实作用,聚焦目标、比学赶超、强化担当,全力提速冲刺,确保我市在全省推进乡村振兴实绩考核中走在前列!

市委组织部、市住建局、市交通运输局等七家单位围绕2021年度乡村振兴考核成绩争先进位作表态发言。(记者刘向阳 通讯员李铭)

手机扫一扫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