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沟市镇南洲子村:发展乌龟产业 助推乡村振兴

石首市融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22-02-09

乡村振兴,产业兴旺是关键。近年来,我市横沟市镇南洲子村以产业为抓手,大力引导乌龟等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带动村镇发展,促进农民增收,走出了一条产业发展助推乡村振兴的路子。

近日,记者在南洲子村某养殖户恒温大棚内看到,大棚恒温池内有大量小乌龟苗正在吸氧。据了解,龟集药用、食用、观赏为一体,不仅成年龟销量好,龟苗也可以售卖给游乐园等用作商业用途,受到了南洲子村广大农村养殖户的青睐。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从上世纪九十年代起,乌龟、甲鱼养殖一直就是该村的传统产业,随着养殖经验不断积累、乌龟的品种不断改良,该村的的乌龟养殖规模逐渐扩大,目前已有1个专业合作社,20多户养殖大户,流转近1000亩土地进行养殖,辐射带动周边近百农户发家致富。

据悉,南洲子村下一步打算引进产业大户到本村发展,并帮助合作社流转更多土地,扩大养殖规模,引进更多的品种,建立龟鳖养殖观光休闲旅游基地,带动周边更多的村民加入养殖行列,发家致富奔小康。(记者程晓叶 通讯员顾傲玉)

手机扫一扫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