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首市2022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工作部署暨争资争项工作会议召开

石首市融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22-03-11

3月10日,我市召开2022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工作部署暨争资争项工作会议,市委书记王敏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领导付勇、闫昌武、赵文魁、王冰清、徐青松出席会议。

王敏强调,要提高思想觉悟,深刻认识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争资争项工作的重要性,细致做好准备,扎实抓好基础,强化责任感和担当,提升站位,在深化认识中增强行动自觉;要把握时间节点,提前规划,制定清单,强化培训指导,坚持“四个不摘”,持续提升“两不愁三保障”,防止体外循环,强化防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保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工作高质量完成;要强化“争”的意识,积极对接协调力争更多项目得到国家和省级支持,要强化“抢”的谋划,紧扣政策导向和发展目标,结合石首实际,针对性做好项目谋划,要强化“拼”的举措,深刻认识当前面临的形势和挑战,提振“精气神”,强化“拼争抢”,突出重点,在精准施策中提升发展动能;各地各部门要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领导干部要发挥示范引领和模范带头作用,牵头部门要做好统筹协调,上下一盘棋,扛起责任,履行职责,狠抓落实,在担当实干中检验工作成效。

付勇指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工作,要思想上高度重视,抓细抓实抓到位,坚决把来之不易的成果巩固好、拓展好;要紧盯任务不放,聚焦产业发展、项目建设、创业就业,不折不扣抓好落实;要具化实化措施,聚焦工作重点和主要任务,各地各部门密切配合,通力合作,确保各项工作落实落地。争资争项工作,要认清形势,把握机遇,全力以赴争政策、争资金、争项目;要突出重点,争分夺秒,吃透政策,做实前期,讲方法,讲策略,讲质量,讲效益,集中精力,全力争取;要压实责任,快干实干,扛牢扛实责任,精准精细保障,重行重效落实,扎扎实实地打一场项目建设和争资争项的攻坚战。

会上,副市长徐青松作了巩固脱贫成果工作报告,发改局、财政局、桃花山镇、农业农村局等作了交流发言。 (记者 张虎 熊铭)

手机扫一扫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