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久合垸乡横风岭村:党建引领 乡村振兴跑出加速度

石首市融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22-04-27

村集体从负债30万元到攒下80余万元存款。久合垸乡横风岭村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乡村振兴,推进党建与乡村振兴融合发展,跑出乡村振兴加速度,实现后进变先进。

据了解,横风岭村过去是石首有名的软弱涣散村,党支部战斗力不强,村级资源少、产业基础弱,村级负债一度高达30余万元,群众反响很大。

新一届村“两委”坚持抓党建促乡村振兴,从解决干部思想问题入手,向群众反映强烈的村级财务混乱开刀,抓争资争项促设施建设,抓产业发展带动群众增产增收,抓服务促干群关系融合,让村里各项工作逐步走向正轨。

横风岭村通过带动群众发展稻虾养殖,实现年增收300万元;发展油菜“一菜两用”种植新模式,为村民直接减支60万元,带动增收100余万元;尝试香稻订单种植,比种植常规水稻每亩增收200元。横风岭村集体完成了从负债30万元到存款超80万元的蝶变,成为远近闻名的先进村。(记者郝继华)

手机扫一扫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