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市金融服务乡村振兴示范区建设工作推进会在我市召开

石首市融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22-05-05

近日,荆州市金融服务乡村振兴示范区建设工作推进会在我市召开,荆州市副市长冯春出席会议并讲话,我市领导付勇、赵文魁、曹勇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2021年及今年一季度荆州市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进展情况,截至3月31日,荆州全市贷款余额2615.77亿元,新增150.07亿元,增幅12.49%,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50%,各项存款余额4354.59亿元,较年初增加348.93亿元,实现信贷投放首季开门红。

会议指出,各单位要统一思想,充分认识金融服务乡村振兴的重要性,坚决落实中央、省委对乡村振兴工作的决策部署,把握2022年金融服务乡村振兴示范区建设的总体要求,进一步优化金融营商环境,深化乡村振兴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健全乡村振兴金融机构体系和服务体系,加大金融有效供给,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金融支撑。

会议强调,金融服务乡村振兴示范区建设工作要把握重点,聚焦“三农”需求,加大高质量县域金融供给;坚持差异定位,健全现代化县域金融体系;创新服务模式,探索本土化县域金融品牌;强化政策协同,推进良好金融生态环境建设,全面建设高质量金融创新示范区。同时,要加强领导,夯实各方责任,明确支持政策,严守风险底线,协同落实金融创新示范区工作要求,确保金融工作健康良好发展,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会上,荆州市农发行、农行、农商行、汉口银行、人保财险等5家机构以及松滋、公安、石首3个县市作了交流发言。(记者张虎)

手机扫一扫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