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加快推进乡村全面振兴

石首市融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22-06-06

近日,我市召开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推进暨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第二次会议。市领导闫昌武、徐青松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各地各单位要准确领会把握“让脱贫群众生活更上一层楼”的深刻内涵,坚持把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放在更加突出位置,以更大决心、更强力度、更实举措抓好各类问题整改,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会议强调,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全面担起整改责任,对照国家和省工作标准,我们的工作依然存在着一定差距,表现在思想认识上有差距、责任落实上有差距、工作开展上有差距;要求真务实抓重点,巩固提升成果质效,要对标对表强基础、强化监测守底线、多措并举促提升;要改进作风强调度,推动任务落实落地,要履职尽责,加强调度、统筹兼顾,做好结合、要严实作风,细致督查。各地各单位要克服厌战情绪、麻痹思想,继续弘扬脱贫攻坚精神,乘势而为、开拓进取,高质高效完成年度目标任务,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会上安排部署了近期重点工作,传达了省问题整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通报了我市近期重点工作推进情况,专班人员就问题整改工作进行了业务辅导。桃花山镇、高陵镇等6家单位作了典型表态发言,各乡镇设立了分会场。(记者高蕾)

手机扫一扫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