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开展2022年第二季度乡村振兴暨固定资产投资拉练观摩活动

石首市融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22-07-04

7月2日-7月3日,我市开展2022年第二季度乡村振兴暨固定资产投资拉练观摩活动,在实地察看中找差距,在观摩比拼中谋发展,激发争先进位的昂扬斗志,凝聚跨越赶超的奋进动力,全面推动全市的乡村振兴和招商引资等工作迈上新台阶。王敏、付勇、余剑、王梦力、闫昌武、方明、刘艳、赵文魁、李林海、黄健、段毅、郑佐浩等市“四大家”领导及法检“两长”,各乡镇办区党工委主要负责人,市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等参加活动。

两天里,观摩团一路看、一路听、一路评、一路议,对全市15个乡镇办区的30个观摩点进行了观摩,并在观摩结束后通过手机APP对各乡镇办区进行线上打分。

和丰村以红色文化为撬点,铸就乡村振兴新引擎,用红色党建擦亮美丽乡村底色,人居环境实现美丽“蝶变”;江北升康屠宰场及增补项目,增补项目投资4536万元,总投资2.3亿元,建成后处理生猪20万头,预计年产值2亿元;披甲湖村作为乡村振兴示范村,于2019-2021年,向上争取项目资金800余万元,打造了中心路沿线画廊景观带,并引进成熟的文化旅游管理企业,依托原有的村庄规划,进行整村旅游开发,打造网红旅游景点,赋能乡村旅游,推动人居环境整体提升;琪顺公司全自动化防护用品生产项目,是与武汉理工大学,历时五年联合开发成功的自动化生产设备,在国内外同类产品生产领域居于领先地位,总投资1.06亿元,预计建成后,产值可达1.65亿元,提供100个以上就业岗位。

一路的观摩中,看到了一个个卫生整洁、绿树掩映、乡风文明的示范点位,焕发生态宜居的勃勃生机;一个个定位清晰、效益良好、热火朝天的好项目,让大家对石首市高质量发展充满了信心和希望!通过观摩比拼,营造出了比学赶超、奋勇争先的浓厚氛围!(记者张虎 项楚乾)

手机扫一扫查看当前页面